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应如何选择底妆产品

  孕期肌肤出油又冒痘!

  一上妆,脱皮干燥又暗沉!

  为什么会这样呢?

  本文特别邀请彩妆王子古小伟和皮肤科专家,为您仔细解说,孕期肌肤该如何挑选底妆产品?又可利用哪些小技巧,让妆容持久又透亮?

  PART1:不同肌肤的底妆选择

  干性肌肤

  对于干性肤质的人,保湿是第一要件,而适度的油脂也能避免脱妆现象。皮肤科专家建议,粉底液对干性肤质是比较好的选择,润泽性较高,相对地,粉饼或是蜜粉类等比较干性的底妆产品则要少用,以免皮肤过于干燥。彩妆达人古小伟则建议,干性肌肤的女性,妆效愈薄愈好,因为遮瑕力过强的底妆对干性肌肤,反而容易造成龟裂、脱妆。

  油性肌肤

  古小伟建议,油性肌肤以质地清爽的底妆尤佳。油性肤质原则上以粉饼及蜜粉为主,因为蜜粉与粉饼较为粉质状,也比较没有那么多的基质,用在皮肤上可以有吸油的效果。皮肤科专家表示,孕期肌肤受到荷尔蒙的变化,皮脂腺的分泌较为旺盛,所以许多女性会觉得自己在怀孕时期,突然变得“油光满面”,因此在底妆的选择上,建议要选择质地清爽的产品。

  中性肌肤

  古小伟表示,中性肤质其实是比较好选择的,基本上大部分的粉底都可以使用,除了粉底液外,现在流行的粉凝霜也是不错的选择。皮肤科专家则表示,中性肤质的女性也适合使用保水度及滋润度高的粉凝霜,不过,干性肌肤因为油脂不足,因此不建议选择粉凝霜类的底妆。另外,由于大部分的粉底都具有吸油的功效,所以中性肤质的女性若又在粉底上按压一层粉饼或蜜粉的话,可能也会有太干、脱皮的困扰。因此建议可以选择保湿度较高的两用粉饼,来取代一般的粉饼或蜜粉饼。

  敏感肤质

  最难照顾的肌肤类型,就是敏感肌肤了!只要粉底中含有酒精、香料等成分,马上就让脸上出现发红与长疹情况。皮肤科专家提醒,孕期肌肤格外敏感,孕妈咪在选择底妆产品时,一定要小心刺激性,粉底的成分若愈复杂,就愈容易引起敏感现象。古小伟则建议,孕期肌肤除了可选择以矿物质为主的成分之外,底妆最好也是愈薄愈好,而且为了避免肌肤出现突发状况,购买前一定要先索取试用品试用。

  痘痘肌肤

  皮肤科专家表示,先天不良的痘痘肌,属于内干外油的肤质,一般来说,皮肤科专家并不建议化妆。痘痘肌肤的粉底选择,要以油脂愈少愈好,不过如果真的想要遮掩不完美的肤质,古小伟推荐不妨先以水粉霜打底,再以遮瑕膏来盖掉痘痘,或是混合粉底液与粉霜,以双手来上妆,让妆感更服贴。

  PART2:如何选择适合肤色的粉底颜色?

  晴天最适合选择底妆颜色

  许多女性在选择粉底时,会遇到选色的困扰,加上专柜的灯光和户外的灯光不同,想选个好颜色,真是难上加难!古小伟建议,在选择底妆颜色时,第一要亲自试色,最好可以试在脸上,才能了解颜色的落差。第二是试色结束后,请先别急着下决定,最好可以到阳光下看看粉饼的肤色是否自然?第三,试色完毕后,请先到附近逛逛,约1小时后再看看底妆的颜色是否有出现暗沉?经过三阶段的考验后,相信一定可以选到最适合自己肤色的粉底!

  下颚肌肤试色最准

  其实每一家专柜都有自己一套试底妆的方式,不过古小伟建议,最好可以将粉底液涂抹在脸颊下方接近下颚的肌肤,这样选择出来的色彩是最接近脸与脖子之间;古小伟并建议,如果脸颊与脖子有色差,应尽量以脖子的颜色为主,才不会造成脸与脖子是不同色块的情形。

  互动区:《母婴健康》官方微博《母婴健康》总编微博《母婴健康》主编微博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怀孕  化妆  皮肤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