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呼吸节奏影响胎心频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 06:40  父母在线 
孕妇呼吸节奏影响胎心频率
孕妇呼吸节奏影响胎心频率

  孕妇们常说她们对腹中胎儿的成长状况有种特殊感应。德国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与孕妇、胎儿偶尔会出现心跳同步现象有关,因为孕妇的呼吸节奏会对自己与胎儿心跳之间的互动产生明显影响。

  德国维滕·赫德克大学研究人员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日前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网站上报告说,他们以6名怀孕34周到40周不等的孕妇为研究对象,用磁心动描记器记录了她们在作不同呼吸节奏时本人及胎儿的心脏活动数据。

  研究人员分析数据后发现,当孕妇以较快节奏呼吸时,胎儿和孕妇心跳同步的现象明显较频繁;当孕妇正常呼吸或呼吸节奏放缓时,心跳同步现象则较少出现。

  研究人员说,这一结果显示孕妇及其胎儿的心脏系统存在互动。胎儿的心脏系统似乎能感应外界刺激而调整自身的活动频率。进一步了解孕妇及其胎儿心脏系统之间的关系将有助于改善孕妇和胎儿的健康护理。 (郑家荣)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孕妇  呼吸  胎心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