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为什么会营养不良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 08:58  《聪明宝宝科学养育全书》 

  什么是营养不良

  营养不良是指因为能量和(或)蛋白质缺乏引起的一种营养缺乏症,常见于婴幼儿,其中以婴儿更为常见,发病率和死亡率都比较高。体重不增加是最早出现的症状,之后体重开始下降,皮下脂肪逐渐减少,首先是腹部的皮下脂肪,其次是躯干、臀部、四肢,最后是面颊部的皮下脂肪。营养不良严重时,表现为患儿皮下脂肪消失,额部出现皱纹似老头样,身高明显低于正常孩子,食欲低下、精神委靡,皮肤苍白、干燥、没有弹性,肌肉萎缩,运动发育落后,智力发育低下等,并且可因血清中蛋白含量降低而出现水肿。

  发生营养不良的原因有哪些

  引起营养不良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先天不足。如小于胎龄儿、低出生体重儿、早产儿、双胎等均可引起营养不良;喂养因素。如母乳不足、人工喂养时调配不当(牛奶或奶粉浓度过低)、没有及时添加辅食、以谷物(米粉、麦乳精)为主要食物而长期缺乏蛋白质和热量,奶粉质量差或不合格,小儿长期偏食或挑食等;疾病因素。如先天性幽门肥大性狭窄、婴幼儿腹泻、肠吸收不良综合征、结核病、寄生虫病、长期发热或恶性肿瘤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宝宝  营养不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