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孕期贫血有哪几种?

  1.生理性贫血

  为了满足胎儿对氧和营养物质的要求,孕妇血容量增加了50%,血液的相对稀释导致孕期血红蛋白水平下降,在一定范围内这是正常的。这就是生理性贫血,这种贫血不需治疗,产后即能恢复正常。

  2.缺铁性贫血

  缺铁性贫血是孕期最常见的贫血,一般从怀孕5—6个月开始发生。很多准妈妈在怀孕前因月经失血,造成怀孕后体内存贮量不足;而胎盘和胎宝贝的发育都需要增加血液量,以至铁的供给量要达到孕前的两倍;加上准妈妈怀孕后胃酸减低也影响了饮食中铁的吸收,而孕后又未能通过饮食摄取足量的铁。以上多种因素均使准妈妈容易发生缺铁性贫血。

  3.叶酸缺乏性贫血

  叶酸性贫血又称营养性大细胞性贫血,主要是由于怀孕后身体缺乏叶酸而引起。怀孕后,准妈妈的身体对叶酸的需求量由孕前50—100微克增加到 150—300微克,却因为胃酸分泌减少,胃肠蠕动减弱而影响了体内对叶酸的摄入。加之妊娠期叶酸从尿中的排出量增加,如果动物性蛋白质和新鲜蔬菜进食得少,就更容易缺乏叶酸,由此引发叶酸缺乏性贫血。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检  贫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