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流感疫苗每年应接种“新版”

  读者:去年给孩子打了两剂流感疫苗,今年孩子不到3岁,要上幼儿园,问还需要打几剂?另外,孩子上幼儿园,幼儿园是否会组织集体注射?

  友谊医院社区服务中心副主任周泾绵(以下简称周泾绵):还应继续打两剂,因为疫苗有明确规定,3岁之前流感疫苗注射要分两次注射。因为每年流感高发期之前1到2个月,即秋季是接种疫苗的最佳时间。其次,由于接种疫苗后人体内产生的抗体水平会随着时间的延续而下降,并且流感病毒极易发生变异,因此每年都需要接种当年的“新版”流感疫苗。如果不按时给孩子打足,将会影响疫苗的功效。绝大多数幼儿园都会安排卫生室,会统一安排。

  读者:孩子4岁了,幼儿园现在要求让孩子打流感疫苗,请问流感疫苗注射后,孩子会不会出现副作用?

  周泾绵:只要孩子对蛋清不过敏,接种流感疫苗没有什么副作用。本报记者 贾瑞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流感疫苗  儿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