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有口臭可能是疾病征兆

http://www.sina.com.cn    家庭保健报 

  正常情况下,宝宝的口腔总是清新无味或者是散发着淡淡奶香的。所以当宝宝口臭时,家长需要引起注意,这有可能是疾病的征兆。

  口腔内疾病引发口臭 龋齿、牙周炎或牙齿排列不齐,食物残渣滞留在龋洞、牙周袋或牙缝中,腐烂发出异味。

  提醒:宝宝出牙后,家长可用纱布缠于手指上,为宝宝清洁牙面。每次吃完东西后,喂几口温白开水,也可起到清洁牙齿的作用。宝宝两岁左右应学会漱口,多漱几次,不只是把水含在嘴里。三岁左右应学会刷牙。乳牙出齐后(约2岁半左右),要吃些耐嚼的食物,不要仍然是“稀软碎烂”,颌骨发育正常,才能为恒牙提供足够的“地盘”,避免恒牙排列不齐。

  大便秘结口臭 腐败之物不能清除,浊气上升会引起口臭。

  提醒:宝宝需要补充充足的水分,避免大便干燥。蛋白质适量才有益,若宝宝光吃肉、蛋、奶,会排便困难,口中有馊味。应训练宝宝定时排便。

  鼻腔问题引起口臭 鼻咽相通,鼻出血是小儿时期很常见的毛病。出血后,鼻腔内残留的血液成为细菌的培养基地,细菌大量繁殖,发出异味。另外,鼻孔里塞进了豆粒、花生米等异物,异物腐烂也会发出异味。

  提醒:膳食中补充维生素C,可以增强鼻腔黏膜血管的韧性,不宜破裂出血。不要让孩子经常掏鼻孔,发现孩子一侧鼻堵,怀疑是塞进了东西,别在家“掏”、“捅”,应立即去医院取出异物。

  刘永平 丛墨涵 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儿科主任 王宝西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口腔  口臭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