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手腕手背出现皮疹咋处理

http://www.sina.com.cn    《育儿路上答疑解惑》 

  孩子手腕和手背出现皮疹怎么处理

  我孩子已经3岁4个月了,这两天发现他手腕和手背出现很多黍粒样皮疹,还有水疱,十分刺痒,孩子一直在抓。孩子说,因为天热,阿姨让我们玩水、玩沙土了。请问这会引起孩子出皮疹吗?该怎么处理?

  答:你的孩子可能患的是“沙土皮疹”,又称为“丘疹性皮疹”。此病主要发生在夏天,多见于婴幼儿。由于孩子的皮肤娇嫩,经过沙土或水的多次刺激,使得皮肤表面的保护屏障受到破坏,防御能力降低,由于天气炎热,孩子出汗,就导致皮肤发炎,形成皮疹。轻的出现皮疹,重的可以出现局部皮肤肿胀、糜烂、渗出。好发于孩子的腕部,手背,有的也会在孩子的前臂,大腿,臀部出现。

  沙土和水虽然是孩子喜欢的玩具,但是夏天每次玩的时间不要太长。

  对于已经出皮疹的孩子,可以这样处理:

  局部外用氧化锌软膏,口服维生素C。

  如果有糜烂或渗出可以将“化毒散”用水调后外用。

  如果已经感染,应及时请医生处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皮疹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