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常见的6种疼痛

http://www.sina.com.cn    《孕妈妈40周同步健康方案》 

  肋骨痛、手腕痛、腰背痛、胃痛、骨盆疼痛、坐骨神经痛

  肋骨疼。由于子宫长大将肋骨上推导致。

  手腕疼。这是由于怀孕期间分泌的激素,尤其是松弛素引起的筋膜、肌腱、韧带及结缔组织变软、松弛或水肿,同时压迫神经所造成的。手部有水肿或过度伸或屈腕时可激发症状,感到单侧或双侧手部阵发性疼痛、麻木,有针刺或烧灼的感觉。

  腰背痛。妊娠期间韧带变软并具有伸展性,从而为妊娠及分娩时的身体变化做准备。当弯腰时关节韧带被拉紧就能感觉到背痛。随着胎儿的长大,脊柱弯曲度增加,在弯腰时更容易出现腰背部痛。

  通过以下方式可以避免或减轻腰背痛:

  避免提重物。

  当要从地上捡或提东西时,弯曲膝盖,并保持背部挺直。

  当不得不拿较重物体时,提重物时尽量将物体靠近身体。

  转身时不要只扭动腰部,而应该移动脚步。

  穿平跟鞋,这样可以使身体的整个体重在足部均匀支撑。

  不要采用弯腰的姿势工作。

  拎东西时保持两只手的重量基本相同。

  坐的时候背部要挺直并且有靠背。

  胃痛和消化不良。逐渐变大的腹部给肠胃增添了很大的压力,而激素使隔离食管和胃的肌肉变得松弛,从而导致胃酸反流使胸部产生灼热感。常在晚上或躺下时更加明显。 

  骨盆疼痛。由于韧带松弛和牵拉所致。

  坐骨神经痛。胎儿的重量会给你的背部增加压力,并且挤压坐骨神经,从而在腰部以下到腿的位置上产生强烈的刺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激素  骨盆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