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类哺乳期禁用药物

http://www.sina.com.cn    《安心分娩坐月子》 

  新妈妈服用的大多数药物成分都可以通过血液循环进入乳汁,影响婴儿。由于婴儿的肝脏解毒能力差,即使母体仅仅使用非常小的治疗剂量,仍可使新生儿蓄积中毒,对早产儿更是危险。因此,新妈妈服用药物时,应考虑对新生儿的危害。

  新妈妈在哺乳期不能服用以下药物:

  1.溴隐亭可以抑制泌乳。

  2.抗肿瘤药物,如环磷酰胺、阿霉素、氨苯喋啶等,可抑制骨髓造血,并有致癌作用。

  3.抗精神病药物可影响新生儿智力发育,使肝脏受损。

  4.抗甲状腺药物,如他巴唑、D860等,可造成新生儿甲状腺功能低下,影响智力发育。

  5.氯霉素可使新生儿出现灰婴综合征,表现为腹泻、呕吐、呼吸功能不良、循环衰竭及皮肤发灰等,还可影响新生儿骨髓造血,引起贫血。

  6.链霉素、卡那霉素、庆大霉素可损伤听神经和肾脏,引起听力障碍和肾脏功能损害。

  7. 喹喏酮类抗生素药物, 如氟哌酸、诺氟沙星、氧氟沙星等,可影响新生儿骨发育。

  8.四环素司影响新生儿牙龄口骨骼发育,造成牙釉质发育不全,新生儿牙齿发黄。

  9.磺胺药可引起肝脏和肾脏功能的损害。

  10.氯丙嗪和安定可引起新生儿黄疽。

  11.灭滴灵可使新生儿出现厌食、呕吐现象。

  13.利血平可使乳儿鼻塞、昏睡。

  14.抗凝药物,如阿司匹林、潘生丁等,可引起小儿出血。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妈妈  哺乳  药物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