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司机乳腺发病率增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 09:26  人民网-健康时报 

  最近,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专家了解到,某公交公司女司机患乳腺疾病率,约占总体检人数的70%以上,并以5%的速度递增,明显高于其他职业的同龄女性。

  疾病预防控制专家认为,患乳腺疾病如乳腺癌的家族史因素是与一般妇女相同的,其心情浮躁、易怒、忧郁、紧张等不良情绪都比普通女性来得快和消失慢,职业女司机,特别是公交女司机广泛接触社会,她们的情感极易情绪化,喜怒哀乐常常写在脸上,暴露无遗,但许多人又缺乏对因情绪而诱发的疾病的认识与了解。因此,她们更需要健康方面的教育与指导。专家还注意到,杭州职业女司机用于消除负面情绪的方法有待改进,她们中用酗酒、抽烟和大量摄入咖啡因等方法的不占少数,这些都是乳腺癌高发的促成因素。所以,建议女司机要学会减压,如果实在无法消除心理压力,要及早求助于精神科医生和心理医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妇女  乳腺  乳腺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