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头发--孩子的健康晴雨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 10:44  39健康网 
头发--孩子的健康晴雨表(图)
头发 孩子的健康晴雨表

  我家宝宝为什么不长头发?为什么宝宝头发一直那么黄?为什么我家宝宝总掉头发?这么小的宝宝长白发是遗传病吗?妈妈们不要着急?有关专家给了我们以下建议:

  头发状况及表现

  不长头发:

  宝宝头发一直生长缓慢,几乎不长头发。

  发稀:

  宝宝头发稀疏,头发又少又软。

  枕秃:

  宝宝后脑勺骨头突出的地方,横的一圈掉头发,其他部分则不明显。

  少白头:

  刚出生的宝宝额头有几根白头发。

  开叉:

  宝宝的头发末梢出现了开叉。

  黄发:

  宝宝的黑发慢慢变黄。头发又细又软。

  形成原因

  有以下几种可能:1 宝宝胎毛处于更换期: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常见于刚出生的宝宝,无其他异常;2 缺钙引起的脱发:一般会伴有血钙下降;3 缺锌、贫血及营养不良等也会造成宝宝头发生长缓慢。

  刚出生的宝宝正处于发育期,生长速度极快且新陈代谢也非常旺盛,因此头皮上的油脂分泌得很多,如果妈妈不常给宝宝洗头发,宝宝头皮上的油脂、汗液等分泌物以及污染物就会刺激头皮,反而引起头皮发痒、起疱,甚至继发感染,从而导致头发容易脱落。

  宝宝在子宫内发育到5~6个月时,胎毛会慢慢脱落。如果胎毛脱落较少,出生时宝宝的头发就会显得较多。也有可能是长期落发导致头发看起来较其他宝宝稀少。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头发  头皮  油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