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儿要尽早进行听力筛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 08:32  舜网-济南时报 

  前段时间,一个才两个月大的孩子被诊断出双侧极重感音神经性听损失。孩子的母亲说,自己原本不想要这个孩子,已经服用了避孕药。在知道避孕药对胎儿有致畸作用的情况下,她抱着侥幸的心理生下了婴儿,结果还是出现了不愿看到的一幕。

  谈到孕期听力保健,妈妈们一定要合理规划、遵循规律,预先做好防护措施。X射线、噪音、农药、药物(西药如庆大霉素、丁胺卡那霉素等,以及一些中药)都会在孕期不同阶段对婴儿的听力造成不良影响,妈妈们千万不能放松警惕,铅、汞、镉、麻醉剂、染发剂等含毒物品也不能接触。另外,夫妻双方都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不能抽烟喝酒,并和宠物隔离。

  孩子出生后,要尽早进行新生儿听力筛查。在妊娠期,通过产科常规检查,并不能发现胎儿听力是否损伤。在婴儿期,孩子的听力损伤也很容易被忽视,因此新生儿听力筛查是必不可少的,而且越快越好。

  (济南市妇幼保健院 聂文英)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听力  筛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