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光晒太阳补不了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 06:27  红网-三湘都市报 

  天气越来越暖和,孩子们的户外活动多了,新陈代谢能力加快,又到了长个的好时节,但门诊上带孩子看缺钙的家长也渐渐多了。湖南省儿童医院儿童保健所的钟燕医生在《儿童增高方案》中提到,春天是儿童骨骼生长的黄金时段,适当的补钙将有助于生长。

  经常听到有些家长说:“给孩子多晒晒太阳就可以补钙了”、“补钙吃鱼肝油”。其实这是一种误区。

  这两种方式只能促进钙的吸收,如果体内钙不足,怎么谈得上促进吸收。日前,由太阳石药业和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共同发起和主办的“一起成长·好娃娃健康计划社区行”科普活动正深入我省各大社区,为湖南家长带来科学安全的儿童用药理念和健康常识。值得一提的是,本季度的活动主题“科学搭配钙铁锌硒维生素,儿童聪明健康全家福”就是针对儿童补益类产品的科普活动,旨在纠正家庭营养补充的误区,宣传科学正确的儿童补益观念,让更多儿童“骨气十足”,活力加倍。

  钟燕医生建议家长们采用药补与食补相结合、双管齐下的方式进行补钙。首先从药补来看,家长应选择适合自己孩子的钙,不是越贵越好,也不见得钙含量越多越好,家长应选择专业的儿童品牌药品,如好娃娃。

  其次,从食补的方式来看,家长应多给孩子吃含钙丰富的食物,如牛奶、海带、虾米、虾皮、牡蛎、鱼类、豆类、花生、芝麻及蔬菜(空心菜、白菜、菠菜)等。

  最后,特别要提醒广大家长的是,儿童补钙过多易导致便秘等问题,应遵医嘱并严格按照说明书标识剂量服用。


相关报道:快半岁的宝宝春季减D补钙 
          宝宝出牙时的补钙食谱(图) 
          母乳宝宝4个月后再补钙 
          视频:宝宝补钙需注意哪些问题 
          孩子补钙,就补到2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补钙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