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饭前饭后都要漱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 06:30  京华时报 

  多数孕妇都很注意口腔卫生,饭后坚持漱口或者刷牙。不过,专家提醒准妈妈们,从外面回家,为了防止病从口入,最好吃饭前也漱漱口、洗洗嘴唇。

  空气中不仅有大量的尘埃,还混杂有一些污染物,其中不少是有毒物质,如铅、氮、硫等元素。这些污染物不仅会落在人的身上、脸上,还会落在嘴唇上,同时因为开口呼吸和说话,还会进入口腔。北京东四妇产医院儿科主治医师付小青提醒准妈妈们,吃东西前不仅要洗手,还要记得先漱漱口、洗洗嘴唇。因为在没有漱口、清洁嘴唇的情况下喝水、吃东西,就会将外面空气中落在嘴唇和口腔中的很多化学有害物质以及病原微生物吃进肚子里,这些有害物质一旦进入孕妇的体内,要比其他人更为危险,因为身体里还有个对有害物质十分敏感的胎宝宝,会使胎宝宝因此而无辜受害。 


相关报道:如何减轻孕妇产前心理焦虑  
          孕妇为何特别渴望某种食品  
          孕妇有必要吃“孕妇米”吗?  
          孕妇饮用哪种水更利健康  
          房间气场对孕妇胎儿均有影响  
          有助孕妇顺产的5个良方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妇  口腔  漱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