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详细解读“乙肝疫苗”

http://www.sina.com.cn    《母子健康》 

  在发展中国家,乙肝的发病率非常高。乙肝妈妈很容易将乙肝传染给宝宝。医生们发现,慢性乙肝患者的几率与感染时的年龄密切相关,1岁以内感染乙肝病毒后约有90%发展成慢性乙肝患者,而青壮年、成年人感染后成为慢性乙肝患者的比例只有5%左右。因此接种乙肝疫苗是降低乙肝病毒携带率、减少乙肝危害的最好方法。

  接种后反应

  接种后局部发生肿块、疼痛,少数伴有轻度发烧、不安、食欲减退,大都在2~3天内自动消失。

  乙肝抗体何时能出现?

  抗体一般在注射后一两个月后出现。如果家人没有患乙肝的,则不必复查。若是家人患有乙肝,需查看有无抗体出现,而且每2年查一次,看是否需要加强免疫。如果你选择保姆,一定注意保姆的乙肝检查。

  乙肝抗体会消失吗?

  会的,但每个人的情况不同。一般在3~5年有必要复种一次。宝宝上幼儿园时,幼儿园要求宝宝体检,这时会查乙肝抗体情况,当体内乙肝抗体消失或过低时,应复种乙肝疫苗。目前乙肝疫苗也有进口的,保护期长达15年,可选择。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卡介苗  疫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