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哪类“红胎记”需要就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 08:05  家庭保健报 

  “红胎记”医学上称为先天性血管瘤,为常见的良性皮肤肿瘤之一,临床上分为三型:

  一、鲜红斑痣(又称毛细血管扩张痣或葡萄酒样痣),出生时即存在或生后不久出现,表现为小的红斑到大的红色斑片,不高出皮面,形状不规则。如发生于面部者,一般随年龄增长而颜色加深,需尽早治疗。如发生于枕部等隐蔽部位的,可暂时观察,大多数到1-2岁左右可自行消退,如未消退又影响美观的可再治疗。

  二、草莓状血管瘤(又称毛细血管瘤),皮损为鲜红色,高出皮面,境界清楚,呈柔软分叶状肿瘤,数目为单个或数个,大小不等。对于这一类有可能自行消退的血管瘤,家长应该尽早看医生,让医生根据瘤体数目、大小及部位判断是否需要治疗。

  三、海绵状血管瘤,为单个或多个大而不规则的结节状或分叶状损害。状似海绵。本病出生时即存在或生后数周发生,少数瘤体生长迅速,需要积极治疗。使用硬化剂、激素或后期结合激光治疗,可取得满意效果。较大的海绵状血管瘤或内脏血管瘤可通过手术切除。

  因此,如果小孩出生或出生后不久出现“红胎记”,应及时到医院就诊,以确诊患儿的“红胎记”属于哪一种类型,是需要积极治疗还是暂时观察,以免延误最佳治疗时机。蒋艳玲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胎记  治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