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夏季感冒如何护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 14:38  求医网 

  夏季宝宝感冒的症状有一下这些:高烧、喉咙疼、讨厌吃东西、口水很多、眼屎多、充血、发疹、腹泻。妈妈们别着急,只要将以下的宝宝夏季感冒护理的4要诀烂熟于心,便能很好的帮宝宝度过感冒的难关啦。

  1。让宝宝多卧床休息室温别太低

  宝宝在感冒后,妈妈要保证他有足够卧床休息的时间,即使处在恢复期,症状减轻了也应该限制宝宝的活动。另外需要经常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使用空调时室温不要太低,一般维持在26度左右即可。

  2。给宝宝多补充水分

  由于外界环境的差异,机体水分的丧失,夏季感冒后的水分补充十分重要。婴幼儿最让人担心的是“脱水症状”。不管是母乳还是牛奶,或者是果汁和开水,只要起到补充水分的作用就可以了。

  3。反复高热、咳嗽必须就医

  宝宝感冒后,如果是轻度的,持续约1 2天可自行缓解。但如果反复高热不退超过3天以上,且伴有寒颤、头痛甚至惊厥等,反复咳嗽超过5天以上就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4。洗澡不受影响

  对发热的宝宝来说,适当洗温水澡对降温有利,只要保持室温、不受凉就可以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感冒  护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