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婴儿拍照能用闪光灯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 07:32  舜网-当代健康报 

  咨询:我宝宝15个月,带她去拍宝宝照片,她看到那闪光灯就怕。我听说闪光灯对宝宝的眼睛有害,所以在这之前我给她拍照都是没闪光的,我想问一下何医生,这闪光灯对宝宝的眼睛有何影响?

  答:眼睛受到强光刺激时,会反射性的通过眨眼来阻挡光线射到眼底,反射性的分泌眼泪、缩小瞳孔、调节视网膜感光强弱,以保护视力。

  但小儿眼睛生理解剖结构发育还不完全,处于不稳定状态,受到强光刺激时,调节能力比较差。电子闪光灯强烈的电子光束可能会对视觉细胞产生冲击性损伤,影响孩子的视觉能力。而且这种损伤的程度同电子闪光照相机拍照时的距离有关,照相机离眼睛越近,损伤越大。

  建议6个月内的婴儿,要避免电子闪光机耀眼的光线直射眼部(用自然光来拍照)。但如果忽视了,偶尔1~2次闪光拍照也不一定会有大影响。 (何医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拍照  闪光灯  视网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