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包天”何时矫正为好?

http://www.sina.com.cn    《育儿路上答疑解惑》 

  我的孩子已经3岁了,发现他的牙齿是“地包天”,甚是影响美观,我想给他现在去矫正,可是周围人说应该孩子换牙后再矫正,对吗?“地包天”是如何产生的?

  答:“地包天”医学上成为反咬合,表现为下牙咬在上牙的外面。出现反咬合有几个原因:

  (1)先天原因:如果父母中有一方为反咬合,就极有可能遗传给子女。

  (2)后天因素:乳儿期不良奶瓶喂养姿势,喂养姿势不对促使孩子下颌前伸够奶瓶,或者孩子躺着吃奶,奶瓶与水平面角度过大。也有的孩子长期有下牙咬上唇的不良习惯造成的。

  牙齿反咬合会影响上颌骨的发育,使上颌骨发育受限,形成面部中1/3凹陷的月牙脸而影响美观;另外,会对关节产生不良影响,为成年的颞下颌关节疾病的发生埋下隐患。因此对于乳牙反咬合,应尽早而及时治疗,最佳治疗时间是在3~5岁,疗程一般3~5个月,纠正后需要经常复查,防止复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地包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