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儿贫血需要治疗吗

http://www.sina.com.cn    《育儿路上答疑解惑》 

  我的孩子出生已经60天,去医院做体格检查时发现孩子有贫血,血红蛋白100克/升(10克/分升)。医生说不需要治疗。请问是这样的吗?会不会对孩子生长发育有影响?

  答:正常的新生儿出生后一周血红蛋白逐渐下降,直到8周后停止。这是由于孩子从一个低氧的环境到建立肺呼吸后的大气环境中,其血液中的血氧饱和度由宫内的45%迅速上升到95%以上。这样造成红细胞系统生成减少;而胎儿红细胞生存期短,出生后逐渐破坏;加上出生后3个月内是孩子体重快速增长阶段,血容量扩充很多,红细胞稀释,造成血红蛋白相对降低。这时小婴儿出现贫血,我们叫做生理性贫血。一般多出现在孩子4周至3个月间。当血红蛋白降到90~110克/升(9~11克/分升)时,骨髓造红细胞的功能开始活跃。这是在小婴儿生长发育中出现的,无需治疗。但是需要补充造血的物质,诸如铁、维生素E和叶酸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贫血  婴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