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哪些因素可导致孕期抽筋

http://www.sina.com.cn    《孕妈妈40周同步健康方案》 

  在妊娠中后期,孕妇由于支撑过重的体重,腿部肌肉负担增加,在夜里睡觉时,腿部肌肉有时会抽筋、疼痛,医学上称为腓肠肌痉挛。一般在妊娠早期较轻,随着妊娠月份的增加而逐渐加重,多在晚上或睡觉期间频繁发作。久坐、受寒及疲劳都可以诱发。妊娠后期,子宫增大,下肢血液循环运行不畅也可以引起小腿痉挛。但怀孕期缺钙则是引起小腿抽筋的最主要原因。

  妊娠期孕妇由于要把一部分钙转移给胎儿,所以对钙的需要量很大。如果长期缺钙,不仅可使母体血钙降低,诱发小腿抽筋或手足抽搐,还可导致孕妇骨质疏松,进而产生骨质软化症,胎儿有可能发生先天性佝偻病和抽搐,所以,孕妇小腿抽筋也是不容忽视的问题,必须及时治疗,及时补钙。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妇    抽筋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