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妈妈产后可做简单的塑身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 10:09  《安心分娩坐月子》 

  产后的伤口会继续疼痛,如果缝了针,就会有更加强烈的疼痛感,如果会阴部没有裂伤,疲劳也消除了许多,可以坐起来进餐进水,如果实在担心自己的身体健康,可以把自己的顾虑都说出来,和医生、家人沟通交流,千万不要自己胡思乱想。

  可以做轻微运动和简单的塑身操

  可在医院内下床走动,以不疲劳为限,也可以在室内做适宜的产后保健操。

  腹式呼吸运动

  双手放在肚子上。做深呼吸。让肚子鼓起来,稍微憋会儿气,然后再慢慢地呼出,使肚子瘪下去。每两三小时做五六次。

  躺着抬头的运动

  撤掉枕头,双腿并拢伸直,一只手放在肚子上,另一只手放在体旁。抬起头来,眼睛能看到肚子上的手(这期间不停止呼吸),再躺下。一天可做数次,每次要求每只手各做5次,共计10次,要在做腹式呼吸运动之后做。

  脚部运动

  1.双腿并拢,脚尖伸直。用力弯曲脚脖子,这时要绷紧腿部 肌肉,膝盖不要突起。呼吸两次左右,恢复原状。每日早、中、晚各作1次,每次各10下。

  2.左脚的脚尖伸直,右脚的脚脖子弯曲。左脚的脚脖子弯曲,右脚的脚尖伸直。接着再做10次脚部运动。

  手指的运动

  伸直手臂,握拳。然后把手尽量地张开。一日可做10次。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产后  运动  塑身操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