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肥胖儿童易患脂肪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 08:10  人民网-健康时报 

  儿科学会近日在对300名中小学生肥胖者进行脂肪肝和肝功能检测时发现,其中一成的肥胖学生达到临床脂肪肝的诊断标准,这一比率是正常体重儿童的10倍。记者昨天从市卫生局了解到,作为儿童慢性病干预主要目标,本市今年将通过对12所学校近万名学生的调查干预,有效控制学生超重、肥胖率的上升,预防与肥胖有关疾病的发生。

  据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营养科主任孙建琴教授介绍,目前脂肪肝已经成为继病毒性肝炎之后威胁儿童青少年健康的主要肝病。

  孙建琴说,儿童青少年患脂肪肝的病史相对较短,通过及时干预,多数脂肪肝可以得到控制和治愈。控制肥胖是防治儿童青少年脂肪肝的关键。

  专家提示肥胖儿童家长,要在医生指导下,调整儿童的饮食结构,纠正孩子不健康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同时还要进行户外有氧运动,并保证充足、高质量的睡眠和保证每天进行1小时的体育锻炼。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癌症  婴儿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