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巴长得小睡觉爱打呼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 08:34  天津日报 

  今年16岁的小军有个外人不知道的毛病,就是睡觉打鼾,不仅鼾声如雷,两次鼾声中间仿佛中断了呼吸,而且白天嗜睡。日前父母带他来到市口腔医院睡眠呼吸障碍科就诊,结果被诊断为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即鼾症,而起病的原因竟是他的“小下巴”。

  据该院睡眠呼吸障碍科主任杨志诚博士介绍,“小下巴”医学上称为小下颌畸形或下颌后缩。以往人们只是觉得它影响美观,殊不知小下颌畸形者到了中年几乎都存在严重打鼾现象,有的在青少年时即出现鼾症表现,不但睡眠质量极差,还影响患者的生长和智力发育。

  杨志诚说,“小下巴”者舌咽平面距离短于正常人,加上人在睡觉时咽部肌肉组织会松弛塌陷,同时地心引力会使舌根后坠,从而易发生气道堵塞,诱发鼾症,患者会因全身器官长期缺氧,引起多种疾病,如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对于这类患者目前只能通过颌骨前移的改良正颌外科手术来治疗。因此,“小下巴”问题不能忽视,如果影响了睡眠和呼吸,就应及时到医院就诊,进行整夜睡眠呼吸监测,若确诊为鼾症,应尽快根治,避免长期因夜间缺氧出现全身疾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  呼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