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丈夫陪产缓解产痛促进产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 09:04  北方网 

  丈夫陪产缓解产痛促进产程

  尽量运用有帮助的非语言交流技巧,帮助产妇树立自然分娩的信心。

  在子宫收缩间歇下床或站起来走动一下,可以帮助产妇减轻产痛,但要尽量放松。

  在子宫收缩间歇,产妇要多注意喝一些饮料及吃一点食物,以补充能量,注意及时排尿。

  丈夫或陪护者要不断地给予产妇表扬和鼓励,增强她的自信心。

  随着疼痛加重,产妇的恐惧不断增加,依赖性更强,丈夫和陪护者要给予她更多的关心和支持。

  丈夫或陪护者要据产妇的需要,经常握着她的手,或给做腰背部按摩。

  指导产妇使用在产前辅导课上学习的呼吸技巧,帮助她镇定精神,缓解产痛。

  让产妇变换各种体位,如站、蹲、走等,避免平卧位,以促进分娩进程。

  产妇不要担心自己发出声音,需要时可以适当地叫喊一下,但不宜过度,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体力消耗。

  随时满足产妇的生理需要,如饮水、擦汗等。

  将灯光调得暗一些或干脆关灯,或欣赏音乐,都有助于减轻产妇的烦躁情绪。

  指导产妇配合宫缩屏气用力,对她的进步哪怕只是一点点,及时给予肯定和鼓励。

  丈夫或陪护者对产妇说话时态度应亲切,对她的话表现出感兴趣并及时回答。

  在分娩过程中经常询问产妇的感觉,并对她的失态行为表示理解。

  对产妇说话时,注意使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尽量使产妇的心理放松一些。

  丈夫及陪护者应在医生指导下,经常帮助产妇抚摩、按摩,或握手、擦汗,使她的心里感到温暖。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丈夫  陪产  分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