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睡前太兴奋影响孩子长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06:50  家庭保健报 

  周末,很多家长会让孩子适当放松一下,其中相当大比例的孩子会选择上网,有些孩子甚至会通宵达旦。但熬夜上网以及睡前太过兴奋会抑制生长激素分泌,影响长高。  

  自古以来民间就有“能睡的娃娃长个儿”的说法,这是有一定科学道理的。因为人体的生长激素分泌高峰是在夜里熟睡时,其分泌量是白天的3倍。通常在青少年儿童入睡后,生长激素分泌开始逐渐增加,到夜里12时左右达到高峰,早晨5时以后逐渐下降。如熬夜上网,势必直接影响生长激素分泌,进而影响身高。不但要提倡早睡,而且要保证睡眠质量。像睡前看刺激性的电视、电脑等使大脑过度兴奋、睡前吃东西使血糖水平升高等行为,都会抑制生长激素分泌,应尽量避免。 

  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儿童内分泌专科副教授 梁立阳 


相关报道:生长激素并非是长个万能药  
          能帮助孩子长个的健身操 
          孩子春天长个怎么吃(图) 
          “打呼噜”也影响孩子长个  
          春天让孩子长个的饮食建议  
          春天怎样给孩子选“长个餐”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长个  睡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