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人怀孕了也可以更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08:31  人民网-健康时报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主持人王芳是一个幸福的准妈妈。她在博客中这样深情地写道:“我知道自己怀孕时宝宝已经50天了,我在自己生日那天去做第一次B超检查,通过仪器我清晰地听到了胎心音,强有力的心跳从那边传来,瞬间,生命的力量让我泪流满面。我还选择什么?只要他是健康的,我就一定要把他生下来。”

  自从怀孕以后,我觉得人生中也就这几个月是挺着肚子的,何必不把自己收拾得更有魅力一些,这样不但周围的人会觉得你光彩照人,自信是对宝宝最好的胎教。有两件小事讲给大家听,因为这两件小事给我的转变很大。

  第一件事是我亲历的。我先生的一位美国朋友携怀孕7个多月的妻子来北京玩,这位美女是华人,我们以前就见过,这次见面当然因为宝宝而话题不断。我惊诧她怀孕七个月了还坐长途飞机,她说:“没事啊,我怀孕以后一直都把自己当正常人,还经常去慢跑,宝宝特别健康!”我再仔细看她,发现她化了淡淡的妆,而且还涂了指甲油,就问她:“怀孕了还这样臭美?”她说:“在美国,医生支持你孕期打扮自己,可以化妆,可以涂指甲,可以染发,只要不喝酒、不抽烟就行了。”这段话听得我如坠云雾,在国内,我还真没问过医生,但是我身边所有的人都告诉我不能化妆了,不能做美容了,更别说去染发了。当然,美国医生的话可能只适合美国孕妇,但是他们的思想一定是正确的,那就是孕妇也应该美丽。

  第二件事是听北大妇产医院产科陈主任讲的,她两年前到日本东京的一家妇产医院工作。工作一年,给她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情就是孕妇们都很注意自己的容貌。每天上午医生九点查房,八点半时,如果你去产房看,所有的孕妇、产妇都在做一件事情——化妆,她们会把自己收拾得干干净净,漂漂亮亮地迎接医生,这对她们来说是礼貌。在国内我常去产房看望孕妇和产妇,应该说,还真没看到哪位在病房里化妆。但我想不管在什么时候,一个清爽舒服的笑脸都是医生愿意看到的。


相关报道:孕期服用叶酸要适量  
          孕期注意饮食可防黄褐斑  
          孕期哪些因素导致后代患癌  
          孕期患甲减 胎儿易流产(图)  
          孕期患糖尿病易得忧郁症 
          孕期坏情绪导致产后抑郁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化妆  美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