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理溢乳与疾病呕吐快速鉴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10:00  《郑玉巧育儿百科》 

  生理溢乳与疾病呕吐的快速鉴别

  这个月的宝宝吸吮力增强了,但胃容量并没有显著增加,加上活动能力增加,觉醒时间延长,发生溢乳就很正常了。新生儿期就有溢乳的,本月可能会更加严重,或溢乳的次数可能减少但溢乳的量可能会增加,而且会出现大口的漾奶。妈妈往往认为是宝宝有病了,抱到医院看医生,诊断是生理性溢乳。

  生理性溢乳的宝宝,吐奶前,宝宝没有异常表现,突然漾出一口奶,可以是刚刚吃进去的奶液,也可以是成豆腐脑样的奶块,但不会混有黄绿色的胆汁样物。吐后宝宝一切正常,精神好,照样吃奶。即使每天都漾奶,宝宝不但不瘦,还比较胖,生长发育也正常。

  疾病所致的吐奶,吐奶前宝宝往往有痛苦表情,或哭闹,或来回来去地翻腾,挣劲,脸可能会憋得发红。有时会伴有腹泻,发热,腹胀等异常表现。


相关报道:预防宝宝溢奶的金点子(图)  
          宝宝溢奶正常吗 如何预防  
          怎样区别小儿呕吐与溢奶  
          如何分清婴儿的溢奶和吐奶  
          奶瓶喂养宝宝如何避免溢奶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溢奶  呕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