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做好4防让宝宝平安度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 07:27  舜网-济南日报 

  夏季气温较高,由于婴幼儿对外界的高温气候不能适应,胃肠道的各种腺体分泌减少,消化功能下降。为了让宝宝平安度过炎热的夏天,家长尤其要注意预防四种疾病。

  腹泻:要预防幼儿发生腹泻,就要做到喂养科学,定时定量有规律,注意食具、食品和个人卫生,根据气候变化及时给小儿增减衣服。夏季要给幼儿吃清淡而又富于营养的食物,要注意花色品种多样化,以增强孩子的食欲。

  中暑:夏天气温高,排汗过多,不能及时补充水分、盐分,或在强烈阳光下照射时间太长,都会引起中暑。因此,不要让幼儿在烈日下玩耍。小儿外出时要戴草帽,多给小儿吃含维生素多的蔬菜、水果,喝些糖盐水(每100毫升水加糖5克、盐0.5克)、绿豆汤、酸梅汤、西瓜汁等。西瓜能消暑解渴,但不可贪食过量。雪糕、冰棍儿更不宜多食,否则易造成厌食、泄泻等消化不良症状。

  皮肤病:幼儿夏天常发生的皮肤病有痱子、疖子、脓包疮等要勤洗澡,勤换衣,衣服要柔软宽大,保持清洁干燥。

  意外事故:夏天应注意防止雷击、电风扇打伤、烫伤、溺水、误服药品中毒等伤害。雨天尽量不让幼儿出门,必须外出时,不要走到电线杆和大树下,也不要让幼儿到河边、水库等处玩耍。家长要把灭蚊蝇药、灭鼠药和农药等保管好,防止幼儿误服中毒。

  (本报通讯员 任雪)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夏季  宝宝  防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