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优生”工作该如何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 11:04  健康863网 

  “优生”一词由英因人类遗传学家高尔顿于1883年首次提出,其原意是“健康的遗传”。他主张通过选择性的婚配,来减少不良遗传素质的扩散和劣质个体的出生,从而达到逐步改善和提高人群遗传素质的目的。通俗地说,优生的“生”是指出生,“优”是优秀或优良,优生即是生优,就是运用遗传原理和一系列措施,使生育的后代既健康又聪明。

  时间飞快的流逝着,甜甜蜜蜜,嘻嘻哈哈的二人世界,不知不觉的就过了一年半,这小日子倒也挺惬意,就是不能再我行我素不顾父母的想法,也怕错过了自己的最佳生育年龄,于是05年春天我就跟老公商量着、计划着、准备着与怀孕有关的事情。

  怀孕两个字说起来简简单单的,但怀孕需要注意的很多事我都懵懵的。因为没有经验,又不好意思去明目张胆向别人请教,所以买了大量的书来翻阅,还问了问已经做妈妈的好朋友,各方面的意见再加之我自己的想法,也为了自己下一代的健康及家庭的合谐,我先选择了去医院做孕前的检查。

  优生检查非常简单,只要花费半天时间,几乎所有医院妇产科都可以做,是每个准妈妈都适合的检查。我去医院的时候觉得自己傻乎乎的,总对自己的能力产生怀疑,心里还想着:自己身体有没有问题呀?能不能怀孕呀?……反正在医院结果没出来的时候,乱七八糟的乱想了一通。现在想来都是白担心,不过没有怀过孕的人有我这种想法也相当正常,跟好朋友聊天的时候,几个女人在一起捧腹大笑的,都说去孕前检查的时候都有我这样乱七八糟的想法!哈哈!

  孕前检查结果证明我们各项指标都达标,是健康的夫妻。我咨询了医生很多方面的问题,医生给开了一种孕前食物--叶酸。医生告诉我,叶酸是一种维他命,叶酸可以预防胎儿畸形,先天性神经管缺损。在怀孕前就要服用,因为胎儿的神经管在第28天就发育完成了。吩咐了我的服用方法,我和老公就回家选择最佳的受孕时机了。

  一旦想要孩子,想怀孕想做妈妈的心情不言而喻,闲下来整天都想着,尤其是每个月“好朋友”要来的那几天,心里忐忑不安,这个月会不会怀孕呢?好朋友又如约来临的时候,心里又有些失落:怎么会又没有中标呢?就这样折腾了我两个月,还没有一点状况,闺中密友都说我是神经太紧张了,让我放松压力,调节自己的心情,不要总去想怀孕的事。

  卸下了心里的包袱,放松了心情,好像整个人都轻松了一大截,日子回到从前那无忧无虑的时光,整天脑子里也没有再想怀孕的一点一滴事情,顺其自然!耐心等待!反正咱检查每一项都合格呢!

  一个月后“好朋友”推迟了一天没有来,我心里想:“好朋友”陪了我这么多年,一向都很准时,就算不准时也没有推后,只有提前过,会不会怀孕了呢?赶快把这个消息告诉闺中密友,她是从医的,她告诉我再等几天看看,要是过几天“好朋友”还没有来,就去药店去买个试纸测测尿,并告诉了我用法。

  过了几天“好朋友”还是没有来,我感觉自己这个时候还傻乎乎的,跑去药店一口气买了三个试纸。按照上面的用法,第一次出来两道杠,觉得不放心,又拆开一张,一试又是两道杠。

  我还是不放心,第二天早晨又试,还是很明显红红的两道杠。马上打电话给老公,给闺中密友,共同分享喜悦。老公倒是没有特别的惊喜一样,没有我想像中的激动。闺中密友比我还高兴一样,说:“太好了,这样算来你家的孩子该管我家的叫姐姐啦!”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生育  优生  遗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