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先心病术后能打预防针吗?

  手术以后可以上学吗?

  接受简单先天性心脏病矫正手术的儿童如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等,手术半年以后完全可以同同龄儿童一样参加所有的活动和各种体育运动,不必加以限制。接受较复杂先天性心脏畸形矫正手术的儿童,可以完成全日制的学习,但仍应避免参加剧烈的体育活动。

  手术后要复诊吗?

  出院前需要同医生预定好第一次复查和随诊的时间,一般安排在手术后的1-3月内。此后还需要了解今后应该怎样随诊和随诊的时间间隔。

  什么情况下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

  如果出现以下情况,你应该及时同医生取得联系或者及时到医院检查就诊:手术伤口有液体流出;手术伤口出现较严重的疼痛和红肿;持续两天发热38.5℃以上;双下肢出现肿胀;出现憋气;不能平卧;体重增加过快或体重下降过多;心脏的节律发生变化(如心率>100次/分或<60次/分);或出现其他较严重的不舒服以至影响术后恢复过程的症状。

  手术后可以打预防针吗?

  一般手术后复查心脏彩超无明显异常,手术三个月以后就可以进行正常的预防接种程序了。

  手术后吃什么?

  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在食品摄入方面虽没有什么特殊的“禁忌”,但适当控制某些食品的摄入,对于手术后患儿的康复还是十分重要的:严格控制盐的摄入;不宜多吃巧克力等甜食;不宜多吃罐装饮料和冷饮;不宜盲目进补。家长只要按着上述几项原则,在孩子每天的饮食中注意荤素搭配、粗细均衡,在烹调时注意防止营养素的丧失和破坏,确保一日三餐吃饱、吃好,孩子一定会尽快恢复体力的。

  陈仁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先心病  先心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