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样预防小儿秋季气管炎

http://www.sina.com.cn    《母子健康》 

  气管炎

  支气管炎通常是由于上呼吸道感染了病毒所致。秋季天气复杂多变,如果宝宝体温变化过快,吸入烟尘、花粉、羊毛等刺激性物质都可能引起宝宝支气管感染。

  “毛毛,一个非常文静的小女生,可是近几天来变得非常的焦躁,经常会哭闹不休;呼吸时喘鸣声也大了很多,可爱的毛毛你怎么了!”

  专家看病

  宝宝气管炎多是由感冒、发烧等病症引起的。宝宝患气管炎时会大声哭闹,有痰鸣音,宝宝烦躁时,咳嗽会加剧,喘鸣音也会变得响亮,宝宝黏液样痰增加,如果出现黄白色的痰则表示宝宝已经继发了细菌感染。

  妈妈职责

  妈妈们在宝宝出现气管炎症状时不要过分的担心,需要为宝宝做好护理工作。

  1.保证宝宝充分的休息,宝宝年龄越小,需要的休息时间也就越长,待宝宝症状消失后才能恢复活动能力。

  2.调节宝宝饮食,刺激性食物会加重宝宝气管炎症状。应该为宝宝多提供一些清淡的食物。

  3.妈妈们需要保持室内环境的安静、空气的清新。妈妈们要经常打开门窗,增强室内空气的流动;保持室内一定湿度、温度,居室内不能过湿或过于干燥;要经常为室内进行消毒,严防室内污染,严禁在室内吸烟。

  就医指征

  如果发现宝宝出现易疲倦症状,体温发热过高,出现持续性咳嗽,喘憋现象明显等情况时,应及时送到医院接受专业治疗。

  温馨提示

  宝宝患气管炎时营养物质会大量消耗,加上发热、细菌毒素对宝宝肠胃消化功能的影响,宝宝体内的营养物质会出现缺乏,妈妈们对此不可轻视。妈妈们可以采用少量多餐的方法为宝宝补充营养,食物以清淡、营养丰富、便于消化吸收的流质或半流质饮食,如稀饭、鸡蛋羹、水果汁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气管炎  宝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