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晚期发生泌尿系统感染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孕妈妈40周同步健康方案》 

  孕晚期发生泌尿系统感染怎么办

  因为女性的尿道短、直、宽,约有4厘米长,尿道开口紧邻阴道口和肛门,使得后两者的分泌物和排泄物较易污染尿道。怀孕后因为受雌激素、孕激素的影响,输尿管内壁平滑肌松弛,蠕动减少、减弱,再加上孕晚期,膨大的子宫压迫膀胱和输尿管,这些都会造成尿流不畅和尿潴留。由此,孕妇很容易发生泌尿系统感染。预防孕晚期泌尿系统感染,应特别注意保持外阴部清洁,睡觉时应该采取侧卧位,以缓解子宫对输尿管的压迫,使尿流通畅。当发生泌尿系感染后,应该遵医嘱,积极治疗,以免病情加重。

  孕妇出现子痫怎么办

  妇女怀孕以后出现水肿、高血压和蛋白尿,称为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子痫是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最严重的阶段,患者会出现抽搐、昏迷、心力衰竭、肾功能衰竭等症状,并可发生子宫卒中、脑溢血等并发症,如不及时抢救,可致孕妇死亡。

  寒冷的冬季正是孕妇子痫多发季节,因为寒冷刺激使全身小动脉痉挛,各脏器缺血,供氧减少,特别是脑血管发生持续收缩时,可导致子痫的发作。如突然发生抽搐或昏迷,就会危及孕妇和胎儿的生命。在寒冷的季节孕妇要保暖,室内温度以18~24℃为宜。有妊娠高血压综合征者更要按时服药。若出现先兆子痫的表现,如头昏、眼花、精神或神志异常,应该马上送医院抢救。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泌尿系统  输尿管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