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畸过的牙齿会提前脱落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08:16  舜网-当代健康报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口腔保健意识的日渐提高,越来越多的牙齿错颌畸形患者到口腔科接受正畸专业医生的治疗。目前的口腔正畸矫正技术几乎可以将任何复杂的错颌畸形予以完美地矫正。由于种种原因大约有一半以上的患者需要进行拔牙矫治。许多患者和家长会问这样一个问题:经过口腔正畸治疗的牙齿到老了以后会不会更容易松动?会不会提前脱落?

  错颌畸形矫治方法的基本原理是在错位牙或畸形颌骨上施加力,使其产生组织学改建,从而使牙颌系统得到新的形态和功能的平衡和正常发育,是有着复杂的生物学内容的生物机械运动。牙齿在正畸过程中受力后移动,牙根周围骨组织出现重新改建过程,包括增生和吸收两个过程,有骨破坏,同时有新骨形成,二者巧妙地配合与调整,达到新的平衡,不会对牙齿或者牙槽骨产生损害,因此是一种生理性的运动。在正畸治疗中牙齿会有一定的松动度,但在治疗结束后,随着骨骼改建的停止,牙周膜、牙周肌肉组织、牙槽骨等也会达到新的平衡,牙齿的松动也会逐渐恢复,直至牙齿在新的状态下完全稳固。

  因此说正畸治疗后的牙齿会提前脱落是毫无科学依据的,人们完全没有必要因此而担心。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牙齿  幼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