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季小儿易发过敏性紫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08:48  浙江在线 

  涵涵今年9岁,从去年8月份开始她一直叫肚子痛。在老家河南的医院看了半年不见好转。什么消化道的毛病,这么难治。跟着打工的父母来杭州求治。杭州市红会医院的医生说根本不是消化道溃疡,而是小儿过敏性紫癜。

  接诊的儿科颜伟朝医师介绍,小儿过敏性紫癜是以小血管炎为主要病变的系统性血管炎,通常会出现关节肿痛、腹痛、便血、蛋白尿、血尿,多发生于2~8岁的儿童,男孩发病率多于女孩,一年四季都有发病,但是春秋两季居多。

  医生说,像涵涵现在这种症状是小儿过敏性紫癜最典型的症状,如果症状未出现就容易误诊为其他疾病。以腹部、消化道出血为首发症状时,易误诊为急腹症、消化性溃疡;以蛋白尿、血尿为首发症状时,可能会误诊为其他肾脏系统疾病;以关节病为首发症状时,容易误诊为风湿性关节炎。

  对于久治不愈的患者,颜医师建议最好用中西医结合治疗,因为长期反复发作的话,会导致肾脏损坏,出现紫癜性肾炎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血小板  儿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