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统流感疫苗对甲流无效

  在全球范围内首次经过实验室验证的美国科研人员宣布——

  经过临床验证,现阶段适用的传统季节性流感疫苗对预防眼下全球流行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毫无作用,这是在全球范围内首次经过实验室验证,甲型H1N1流感病毒具备抵抗现有疫苗的能力。

  传统疫苗被证实无效

  这项由美国多个部门和单位共同进行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抗疫苗能力研究显示,在各国广为使用的“现阶段季节性流感疫苗”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均不具备防疫作用。

  在5月21日发布的这份报告说:现阶段季节性流感疫苗包含三种主要流感病毒株,分别为H1N1、H3N2和乙型流感病毒,因此,现阶段季节性流感疫苗可对这三种流感形成抵御能力,但却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毫无作用。

  研究基于近期接种过季节性流感疫苗人群的血样,结果发现,儿童体内的疫苗对甲型H1N1病毒没有丝毫抵抗作用,呈现出最弱的抵抗力。

  达菲也非防控良药

  在疫苗尚未研制面世之前,科学家一直表示,达菲类流感特效药可治疗这种新型流感病毒所致的流感。不过,科学家同时指出,大范围地将达菲用于预防这种病毒的传播不是良策。

  “使用达菲对新型流感病毒采取围堵策略是有问题的,”美国明尼苏达州流感病毒专家奥斯特霍姆21日指出,“绝对不要试图用药物来控制病毒的传播。因为特效药不是疫苗,对控制疫情发展并没有特效作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甲型流感  疫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