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烫伤后速用冷水冲洗

  眼下,穿的衣物较少,因煤气管道老化、煤气罐开关失灵或忘记关煤气灶开关等导致煤气泄漏,引起烧伤、烫伤的人逐渐增多。

  不幸烧伤烫伤,应立即灭火,去除致伤因素。创面应用冷水冲洗,至少半个小时。这样能防止热力的继续损伤,可减少渗出和水肿,减轻疼痛。

  具体方法是:创面立即浸入自来水或冷水中,水温要求不严格,15C~20C左右即可;也可用纱布垫或毛巾浸冷水后敷于局部三十分钟至一小时,或更长,直到停止冷疗后创面不再感觉疼痛。烧伤面积大,年老体弱者则不能进行较大体表范围的冷水冲洗。

  冲洗后的创面不要随意涂抹一些外用药如龙胆紫、红汞等,以免影响清创和对烧伤深度的诊断。创面可用无菌敷料,没有条件的可用清洁布单或纱布覆盖,尽量避免与外界直接接触。烧伤严重者尽快送专科医院诊治。 文/市第三医院王德运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烫伤  烫伤处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