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中期正确的生活姿势

http://www.sina.com.cn    《造就冠军宝贝》 

  站立  孕妇站在可照到全身的镜子前,就能检查自己站立的姿势是否正确,要让背部舒展并且挺直,为的是使胎儿的体重集中到大腿、臀部以及腹部的肌肉并且受到这些部位的支撑。这种站立姿势有助于防止背痛,并可增强腹部肌肉的力量,如此训练,会使自己分娩后较容易恢复体形。

  拾取与携带  当孕妇准备拾起一件东西时,先弯曲膝部蹲立,尽量挺直背部,把东西移到靠近身体的位置;切勿从很高的地方拿物件,因为身体可能失去平衡。如果有时随身携带的物品过重,最好把它等分为两袋,左右手各拿一袋。

  扫地  平常的家务活儿,孕妇能干多少就干多少,整理花园、扫地、铺床等都宜采取挺直腰板,蹲低或跪着做的姿势,用以代替弯腰。

  卧位与起床  孕妇睡觉时不要取仰卧位,要侧卧,特别是以左侧卧为最佳。因为左侧卧可以改善子宫内血液循环,增强胎儿的娩出能力并预防血压上升。起床的体位:① 先转向侧卧位;② 再转向跪姿;③ 依靠大腿的力量将自己撑坐起来,保持背部挺直。不要从仰卧位的一下子坐起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生活  姿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