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患湿疹为何越来越多?

http://www.sina.com.cn    温州晚报 

 1岁4个月大的聪聪面颊上几乎长满了皮疹,到医院皮肤科检查后诊断为湿疹,据妈妈反映,当天诊室里几乎全是来看湿疹的孩子。“现在得湿疹的孩子怎么这么多啊?”最近,记者不止一次听到一些新妈妈们抱怨。进入秋季,温医附属儿童医院以及各个综合医院的儿科、皮肤科,湿疹都是“主打病”。

  记者看到大多数患儿仅几个月大,他们的面部出现大量红斑或红疙瘩,严重者已经化脓。聪聪患湿疹的病史已经有一年之久。她出生后4个月脸上开始出现湿疹,一开始是小红点,随后就连成片,两手、嘴角都出现湿疹,患处又红又硬。这位家长问:是什么原因,让这么小的宝宝就深受湿疹的痛苦?

  据悉,婴儿多在出生后1~2个月开始出湿疹,多长在面颊、颧部、眉间和额头,严重时四肢躯干都会出现。温医附属儿童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金献江介绍,婴儿湿疹是常见的皮肤病,是宝宝出生后对外界环境的一个自然免疫适应过程,一般多发于1岁以下婴儿。

  为什么大家感觉现在湿疹患儿越来越多呢?金献江医生分析,出现这种变化,除了与入秋以来气温下降等因素有关外,还与现在的饮食越来越多样化,复杂化,而且添加了各种防腐剂、添加剂等等有关,这些都让宝宝更难适应。此外,近几年通过临床观察发现,一些具有过敏体质的婴儿更容易得婴儿湿疹。

  湿疹的治疗应遵循以下几点:第一、应该尽量寻找过敏源,如鸡蛋、鱼、肉、虾米、螃蟹等是宝宝最常见的过敏食品,但这些食品又同时是宝宝生长不可缺少的营养来源,因此家长们最好去医院查找一下过敏原,然后控制摄入食品的种类。第二、在护理上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保持皮肤清洁,用温清水给婴儿洗脸、洗澡,特别注意清洗皮肤的皱褶间的清洗,因为婴儿皮肤处于多汗的潮湿环境中容易发生湿疹。

  最后要提醒家长的是,湿疹容易反复发作,但随着孩子逐渐长大,湿疹也会随着孩子自身免疫力不断增加而逐渐消失,到了四五岁左右就会自愈。所以婴儿湿疹的治疗应在皮肤科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家长应尽量避免较外用皮质激素类药物,不要随便使用单方、偏方。通过治疗及调整饮食,上述症状明显缓解,皮疹逐渐消失。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湿疹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