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5岁生孩子的优势与劣势

http://www.sina.com.cn    文新传媒 

  ◆妮子28岁 初育年龄25岁 杂志社编辑

  我还没有准备好做母亲,孩子就来了,全家人的关注点都聚焦在宝宝身上。

  他们不再关心你的需要——被爱的需要、恢复身材的需要和精神交流的需要,他们只关心孩子是否哭、是否尿,你的奶水够不够孩子吃,孩子的免疫注射日错过了没有。所有朋友表示慰问的方式,都是提了蹄髈、乌骨鸡和黑鱼来,以填鸭的方式催促我,吃下去,喝下去,以保证孩子从母乳中获得足够的营养。我终于爆发了,打翻令人反胃的汤,泪如泉涌。老公目瞪口呆,他没有想到怀胎十月,并没有把我培养成伟大而卑微的母亲。

  生完孩子的第3个月,我接了出版社一本书的编辑工作,很奇怪,手头的工作让我变得心境平和,我不再那么厌烦孩子的哭声,不再厌烦擦屎把尿的琐事和疲惫不堪的半夜喂奶。

  早生孩子,精力相对充沛,身材容易恢复,孩子长大后,也需要父母做玩伴。但做年轻妈妈,自身的成长还没有完成,要她为育儿付出二三年的职业停滞期,也是非常痛苦的——单是一个幽闭的产假,就足以引发对自身前景的忧虑。

  ■优势提醒:用黄金的时间养育后代;父母年轻,可减轻养育压力,有足够的精力;与孩子间的代沟不至于太深。

  ■劣势提醒:少了社交,失去晋升机会,存钱的想法要往后搁置几年。

  ■生育密码:25岁左右,每个月里怀孕的几率都在60%以上,流产可能性只有12%以下。在这个阶段要孩子,并发症最少,生出畸形儿的可能性也大大降低,大概是1000比1的比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生孩子  分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