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后第2周新妈妈有哪些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 12:39  《安心分娩坐月子》 

  您的身体还仍然是处于恢复阶段,尤其是子宫的恢复和浆性恶露的预防,要引起绝对的注意,这需要卧床调节,不要着急,不要过分担忧,身体的恢复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虽然这个过程中可能会忍受许多疼痛和痛苦,只要慢慢调养,会好起来的。

  宝宝已经满2周了,宝宝的出生仿佛还在昨天,可是在妈妈看来却是那么漫长,历经辛苦,备尝初为人母的种种滋味,不过,看到宝宝一天天进步,妈妈再苦再累心里也是甜的。

  在这一周中,新妈妈们还要继续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很多产妇感觉自己还是非常虚弱,的确是这样的,身体上的很多疼痛还没有摆脱。不过在坚持保养的和注意的前提下,再过一段时间一定会有好转的!

  产后恶露

  产后随子宫蜕膜脱落,含有血液及坏死蜕膜等组织经阴道排出,称为恶露。正常恶露有血腥味,但无臭味,一般持续4~6周,总量可达500毫升。血性恶露为产后最初3日 ,红色。浆液恶露为淡红色,产后4~14日。那么这周您最主要关注的应该是浆液恶露。产后14天以后会出现白色恶露。

  如您的多次出血为量少,颜色暗红,伴腰酸、腹痛等情况可能为宫内感染,应上医院做B超检查。如为鲜红色,且无其他不适情况,可考虑为月经,因产后初次月经常因卵巢功能紊乱而不规则。

  卧床休息促进子宫复位

  产后二周内为子宫收缩最快速的时候,此时因怀孕时子宫被胎儿撑得非常大,一但生产,子宫成为真空状态,内脏因不再受压迫而变的非常松垮,若产后经常坐起或走动,因地心引力的关系,易造成松垮的子宫及内脏收缩不良,引起内脏下垂,而内脏下垂可能是造成所有妇科病的根源。所以产后二周内,除适当下床轻微活动以外,其余时间最好卧床休息。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产后  恶露  子宫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