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宝宝佩戴饰品百害无一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 08:26  《生命时报》 

  案例:

  若若百日宴的时候,小姨送了个长命锁给她,红色的绳艺配上金灿灿的锁片,特别神气。可是第二天,若若就总是啼哭不止,怎么哄都不成。到医院检查后发现,原来若若金属过敏,脖子上起了一片红疙瘩。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科马圣清教授:给小孩戴饰品,对健康有百害而无一利。首先,金属饰品中的铬、镍、铜、锌等成分都可能对皮肤产生刺激,而某些塑料制品也同样会引起过敏反应。孩子皮肤娇嫩,接触这些东西,会增加患上过敏性皮炎的几率。其次,手镯等饰品在小孩手腕上磨来磨去,容易擦破皮肤,导致局部破损、发炎。大一些的孩子,在玩耍时,若首饰不慎断裂,还会造成更大更深的伤口。再次,戴在脖子、手腕、脚腕上的红绳等易勒住皮肤,影响血液循环,尤其是脖子上的,弄不好会造成组织坏死和呼吸困难。最后,首饰上的小部件如果被宝宝误食,可能引起窒息。

  所以,若有人赠送,当时佩戴拍照留念即可。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皮肤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