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穿高跟鞋易造成骨盆后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 08:38  东方网-文汇报 

  穿高跟鞋易造成骨盆前倾的说法并不科学——上海体育运动学院运动解剖学研究室刚刚完成的一项研究发现,鞋跟升高,可使骨盆倾斜度减小,造成骨盆后倾。

  这项名为《鞋跟高度对青年女性脊柱影响》的研究,通过红外线三维摄像系统,对青年女性穿不同跟高皮鞋时的自然站立姿态进行定量研究。课题负责人邓雪选了6名穿37码鞋的青年女性为实验对象,让受试者赤足分别穿2.5厘米、5厘米、7厘米、9.5厘米跟高的皮鞋,自然站立于测力台上,受试者身体骨骼相应部位贴上红外线反光标示球,由三维摄像系统进行数据捕捉采集。

  研究表明,“底椎-耻骨联合连线”与水平面所形成的骨盆角,随着鞋跟高度增加而减小;第一、第三、第五腰椎三点之间的夹角,随着跟高增加而逐渐增大。邓雪告诉记者,以往一些医学研究指出,骨盆前倾会影响生育,但是实验结果表明,穿高跟鞋会造成骨盆后倾,从这个角度来看,对生育没有影响。但她表示,影响生育的因素很多,穿高跟鞋是否在其他方面对生育有影响还有待实验考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女性  高跟鞋  骨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