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护孩子耳朵有招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 09:01  当代家庭教育报 
保护孩子耳朵有招术(图)
保护孩子耳朵有招术

  使用药物需谨慎

  有些消炎药物,如链霉素、庆大霉素、卡那霉素等,如果使用不当很可能会对听觉神经造成不可逆转的影响。所以宝宝们生病时,妈妈一定要带他们及时就医,用药需谨遵医嘱,切忌自作主张。

  慎防“左邻右舍”的不良影响

  感冒、上呼吸道感染、鼻窦炎、咽喉炎、流脑、乙脑……耳朵“左邻右舍”的这些毛病都可能殃及池鱼,诱发耳部炎症的发生,导致听力障碍。所以,妈妈们一定不要忽视宝宝们的小毛病,及时发现,尽早处理。

  远离噪音污染

  宝宝们的“小耳朵”极其娇弱,听觉器官尚未发育完善且适应能力差,巨大的响声及嘈杂的噪音都可能使他们听力下降,甚至造成耳聋。所以妈妈们要避免让宝宝长期处于噪音污染环境中,更不要带他们去歌舞厅、酒吧等娱乐场所,也不要让他们使用耳机。再有,妈妈们在为宝宝选择音乐玩具时,一定要注意玩具的音量大小要适中,乐曲旋律要柔和,切勿让噪音玩具进门。

  避免异物入耳

  游泳、洗澡时不慎进入耳朵的脏水,淘气玩耍时塞入耳朵的纸团、小球,成人掏耳朵时用的发卡、别针、火柴棒……这些不起眼的小东西都可能成为损坏宝宝听力的罪魁祸首。所以,妈妈们一定要注意避免异物进入宝宝的耳朵。

  海淀区聋儿康复中心主任 全贵云


相关报道:宝宝的小耳朵该怎样呵护  
          小虫子进耳朵了该怎么办  
          耳朵问题的对症处理办法  
          当心新生儿黄疸伤了耳朵  
          保护宝宝耳朵要做到的几点  
          保护宝宝耳朵的小常识(图)  
          孩子的耳朵不能随便掏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耳朵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