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后怎样快速恢复身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 06:35  华商网-华商报 

  读者:产后4个月,现在体重为138斤,整个孕期体重增长了64斤。如今,肚子和腿的赘肉很多,该怎样快速恢复身材?

  陕西省妇幼保健院妇保科主任李芳:如果哺乳,尽量不要吃太多脂肪类的食物,可适当以汤为主,主食要注重粗细结合,多吃蔬菜水果,脂肪和蛋白质适量就可以。如果不哺乳,应恢复以前的饮食习惯,加适当运动。游泳,应是产后运动的首选,游泳能让全身得到运动,减少关节受损,非常适合产后肚子大、腿部脂肪过多的人。建议每周游3次,时间尽量不要超过40分钟,之后半小时不要喝水,1~2小时内不要吃饭。

  读者:剖腹产手术多久做运动比较好?产后能否穿瘦身衣来帮助恢复?

  李芳:剖腹产手术6小时后就可下床,下床后做些很轻微的运动,如慢慢散步、扶着床边来回走动等,提早做些运动能帮助恢复体形,也有利于伤口恢复。不建议在哺乳期内穿瘦身衣,尽量采用主动运动和调节饮食来控制体重。同时建议选择合适的文胸,不要贪图一时的舒服而不戴文胸,会导致乳房下垂。

  读者:产后4年,身材仍无法恢复,有什么简单可行的运动方法?

  李芳:仰卧起坐,是很方便有效的运动方式,如果开始时做不了,可循序渐进,最终达到手抱头的效果。其次,可平躺,将腿分别抬高至90度、60度、30度,对腹肌训练很有利。也可以在睡前和孩子一起运动,将孩子放在你的膝盖上或肚子上,进行简单安全的运动,不仅会增进亲子关系,同时还能有效地锻炼身体,但孩子年龄不可过小,8个月至4岁左右最佳。需要强调的是,所有运动都要坚持,否则达不到瘦身效果。 本报记者 贾瑞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产后  恢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