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电视时间过长也能得病

http://www.sina.com.cn    家庭保健报 

  如果每天看电视都超过3小时,您的健康就有危险了!很有可能您会患上——

  ◆电视孤独症

  3~7岁的儿童看电视时间过长,会变得孤僻且不愿与人沟通,也称“电视孤独症”。

  ◆电视腿

  看电视久坐会使下肢血液回流受阻,产生胀、麻等症状,形成“电视腿”。

  ◆肥胖症

  长时间看电视导致人的体力消耗减少,皮下脂肪堆积,再加上有些人看电视时还会吃高热量的零食,使人不知不觉长胖。

  ◆干眼病

  眼睛一直盯着电视,眼球就易充血,从而影响视网膜的感光功能,出现视疲劳、眼球干涩等症状。

  ◆肠胃病

  一边看电视一边吃饭,会导致胃肠功能紊乱。据统计,平均每天看电视在3小时以上的人中有40%都患有胃下垂、胃溃疡等疾病。

  ◆尾骨病

  长时间坐在电视前,会出现程度不一的尾骨部疼痛症状,有时向臀部和大腿放射,叫“电视性尾骨病”。

  建议喜欢看电视的人,每次看电视不要超过3小时,看完电视后要记得洗脸,并且活动一下四肢。利华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看电视  电视孤独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