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孕初期应远离电磁污染

http://www.sina.com.cn    《孕妈妈40周同步健康方案》 

  怀孕的早期,也就是头12周,是人的一生中发育最快的时期,早期妊娠的胎儿仅仅用70多天的时间,就从最初的一个细胞发展成十万亿个细胞的个体。然而,这一时期也是人的一生中最脆弱的时期,最容易受到环境污染的侵害。其中电磁污染对胎儿的影响已愈来愈受到人们的关注。在一些动物实验中发现,电磁污染会干扰和破坏胚胎细胞的增长和繁殖过程,对胚胎的生长发育产生严重影响。国外一些研究表明,长期使用计算机工作的妇女,孕后自然流产明显增高。

  电磁污染主要来自于手机、彩电、电脑、电褥子、微波炉等。可能是各种电器共同产生的综合污染,也可能是某种电器产生的超标污染。孕妇所处的家庭环境、办公环境、户外环境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电磁污染,要想消除是不可能的,但也不是不可预防的。准备或已怀孕的妇女,尤其是在孕早期只要采取一些预防措施,比如尽量减少操作电脑时间,保持工作环境通风换气,卧室内不要旋转电视、冰箱、微波炉等电器,不用电褥子;孕妇不要长时间看电视,操作电脑时使用防护围裙等就可避免或减少电磁污染对孕妇本人及胎儿的影响。

  不要到人群聚集的地方去

  怀孕期间,积极而适宜的活动会使妊娠过程更轻松。但是,妊娠期间孕妇抵抗能力降低,且妊娠期间若感染上一些疾病,不仅影响母亲的身体健康,可能还会通过胎盘血循环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

  人群聚集的地方,不仅病毒、细菌的感染机会增加,且由于人群拥挤,意外伤害的可能性也增加,所以,孕妇应尽量少到人群聚集的地方去。可以选择一些空气清新的室外场所进行一些适宜的身体锻炼,如散散步、做做操、晒晒太阳等。

  孕妇应该回避的工作环境

  如果你的工作和化学物品、铅或者放射线辐射有关,或者需要搬运重物,震动或冲击能波及腹部,长时间站立、工作环境温度过低或过高,那么你和你的宝宝的健康风险会增加。如果你对你的工作环境有担忧,应该咨询医生。

  如果你的工作环境是众所周知有明确损害胎儿风险的,那让你继续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中工作是不合法的,你的领导或老板应该将你转换到一个相对安全的工作环境当中。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胎儿  电磁污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