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从事家务应该注意什么

http://www.sina.com.cn    《孕妈妈40周同步健康方案》 

  孕期适度地从事一些家务劳动,应该视作是一种运动锻炼,但要注意适可而止。

  从事家务劳动注意事项:

  可适当做一些家务,但不要把家里所有的事情都揽来做,可以把一些干不了的事情留给丈夫或他人。不要踩凳子登高,更不要搬移较沉重的东西。一般来说,进行搬运、抬举重物和推拉用力的劳动应该控制在适度范围内。如搬运重物应该以不超过2.5千克为宜,抬举重物应该以不超过5千克为宜,推拉用力也不宜超过5千克。

  不要长时间俯身、下蹲或站立,要避免腹部长时间处于一种增压状态,也要避免下肢较长时间站立而影响血液循环。

  在冬季,不要长时间接触冷水,也不宜长时间停留在较寒冷的地方,因为身体受凉后也有可能导致流产。

  在有早孕反应的时候,因烹调时的气味会诱发恶心、呕吐,应该注意选做一些气味清淡的饭菜。

  外出购物或探访,应该尽可能步行,注意路线、道路的选择,避免在拥挤和交通高峰时出行。安排购物计划不要过多、过杂,必要时可以分成几次购买。

  孕妇洗衣服应注意以下几点:

  ①不宜用很凉的水洗,可适当加些热水。

  ②洗衣服时姿势要稳,不宜取蹲位,以免压迫胎儿,影响其血液循环。

  ③洗衣服时用力不宜过猛,搓板不要顶着腹部,避免胎儿受压。

  ④怀孕早期洗衣时不宜使用洗衣粉,因为洗衣粉里的化学物质可损害受精卵。

  ⑤晒衣服时动作宜轻柔,不要向上伸腰,晒衣绳应低一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期  家务劳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