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什么是叶酸?

  叶酸是一种广泛存在于绿色蔬菜中的B族维生素,由于它最早从植物叶子中提取而得,故命名为“叶酸”。

  叶酸是维生素B族中的一种,也叫做维生素B9,是水溶性维生素。你的身体需要用它来生成红细胞、去甲肾上腺素和色拉托宁(神经系统的化学成分)。叶酸能够协助合成DNA,维持大脑的正常功能,叶酸也是脊髓液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说,叶酸是一种人人都需要的营养物质。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通常用“叶酸”这个词来指代天然叶酸和叶酸补充剂(或称叶酸增补剂、叶酸片、合成叶酸等)。很多食物(包括肝、豆类和绿叶蔬菜等)中都包含天然叶酸,叶酸补充剂则是合成形式的天然叶酸,既可以是单纯的维生素片,也可以添加在多种维生素补充剂或谷物中。

  叶酸一般的计量单位是微克(mcg),但也有用毫克(mg)来计量的,1毫克等于1000微克。在你服用叶酸补充剂时,一定要看清楚叶酸的剂量,注意不要把这两种计量单位搞混,以免多服或少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叶酸  准备怀孕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