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岁后睾丸未显现应就医

一岁后睾丸未显现应就医
一岁后睾丸未显现应就医

  8岁小男孩阿聪(化名)患有先天性泌尿畸形——隐睾,直到不久前才接受治疗,专家从阿聪的肚脐开孔,顺利实施手术治疗。专家提醒说:隐睾属于小儿常见泌尿生殖系统疾病,两岁前治疗效果最佳,往后拖延很可能影响未来的生育。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副院长、泌尿外科主任黄健介绍说,阿聪只有左侧睾丸可触及,右侧隐睾一直潜藏体内多年,其父母一直未带他到正规医院专科接受处理。但是附睾久不治疗,很可能引起癌变。在接受了单孔腹腔镜手术后,阿聪很快便健康出院了。

  一岁后睾丸未显现应就医

  “隐睾在男婴身上并不少见,一般来说,宝宝出生后医生为其体检即可发现问题,但临床依然有大量未接受治疗的超龄患者。这可能与当地医疗卫生水平、父母意识以及经济能力等有关。”黄健介绍说。

  据了解,隐睾症是在胚胎发育期间,由于某种原因睾丸不降入阴囊而停留在腹腔内或腹股沟内,属于常见小儿泌尿生殖系统疾病。其在新生儿期的发生率约为1.8%。“当然,不排除部分患儿的隐睾随着其年龄增长会慢慢‘降落’出现,但父母观察时间不宜太久,如果孩子超过一岁依然未发现睾丸显现,则要接受医疗处理。”

  晚治疗可能影响生育能力

  黄健表示,隐睾症久拖不治,除了癌变几率高外,最大的危害在于影响未来的生精能力。

  “睾丸是产生精子及雄性激素的器官,如果小儿的睾丸不能及时降至阴囊,而停留在温度较高的腹腔内,睾丸在腹腔中难以正常发育,该侧睾丸在2岁后可丧失生精功能,患者成年后或成为不育患者。”

  黄健表示,隐睾症患儿最好在两岁前采取手术治疗。一般来说,年龄越小,手术效果越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小儿  隐睾  治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